shaduoyaen

薄明之原(章六)

少言:



11

他几乎每晚都梦见那绛紫的雷鸣。

来自地狱与人间的夹缝,宛如最为锋利的剃刀,撕开他的胸膛,挖出他心脏里的那颗太阳。

接着,山川崩裂,河海逆流,他的骨和血都仿佛被外力捏的粉碎。大脑里不断轰鸣着,幽蓝的经脉似乎被雷电之力逼迫泛红,间或参杂丝丝紫色。

但他最后终会醒过来,在胸膛里的太阳脱离身体的前一刻。

叶修知道,那一天近了。

他醒过来的每个清晨,抬眼就会看见那软绵绵的小家伙伏在他的胸口睡得正熟。

“少天,你知道自己多重吗?”

叶修拎着他的翅膀野蛮地把他提开,扬着嘴角说些嫌弃他的话。

清晨被猝然叫醒是件相当痛苦的事,小家伙大概是觉得头疼眼睛胀,小胳膊小腿儿哪儿哪儿都难受,还被逼迫着远离身边唯一的热源,眼睛还没张开就能哭给叶修看。

眼泪一颗一颗从碧蓝的大眼睛里滚出来,小家伙耍起混来颇有点六亲不认的味道,嘴边是什么就咬什么,咬住就不松口,好几次啃在叶修脸上疼得他直抽气。

春末的时候遍山都结满山樱桃,每个都有拇指那么大,红润饱满,凝满露珠暴露在晨曦下,那种甜蜜的味道就好像能顺着欲滴的露水溢出来一般。

叶修总拿山樱桃来哄耍混的小家伙。

他刚长出尖尖的新牙,轻轻在山樱桃绵软的果肉上一压汁水就顺着唇角往下滑。叶修通常会伸手过去帮他擦擦,然后直接喂到自己嘴里。

哄完小家伙叶修就丢着他自己玩,他最近很少带小家伙出去,两人就成天窝在家里。

叶修几乎从不皱眉,他只是任由眼下的青紫越来越深,然后偶尔捏着鼻梁揉揉。

小家伙一双小手伸过来捧着他的脸,然后凑过去在他脸上吧唧一口。他的唇凉凉湿湿,软得一塌糊涂,叶修被亲也只是笑,抽过烟枪去敲他的头:

“做什么?”

小家伙似乎憋了一肚子想说的话,可惜他学会的词就那么几个,最后叶修叶修叶修的叫他的名字,喊完又拖着尾巴跑了。

叶修想自己最近大概是太疲惫了,连那小家伙都能看出来。

那个湿湿软软的吻,大概是要他打起精神。


12

他现在还很小,但再小也是龙。是龙,就注定会有乱捡东西的癖好。

他现在也还很矮,只有头上两个角高过桌面。叶修帮他在脚下垫了个小凳子,小家伙站在上面还得踮着脚。

金属,玻璃,石头,种子,花,他几乎什么都捡,回来以后便兴致勃勃的摊在桌上挑挑选选。

叶修支着脸在一旁看他,看一会儿就打着哈欠说少天这是我领地里的东西,你得分我一半。

小家伙果不其然递过来一个愤怒的眼神,然后把一朵蔫蔫的花往他面前一推。

“叶修。”

然后把一块闪闪发光的玻璃摆到自己面前。

“少天。”

叶修笑着看自己面前的战利品越来越多,小家伙分的仔仔细细,软软的额发像金丝,全落进他的眸子里。

叶修看了一会儿,突然说了一句:“少天喜欢谁?”

小家伙刚好把一颗圆圆的白石头推到叶修面前,认认真真念着:“叶修。”

叶修笑着吸了一口烟枪,觉得自己实在有些幼稚。这小家伙,还不照样在他领地里,是属于他的。

他仰头微微眯起眼睛吐出一口烟雾,

“叶修喜欢谁?”

小家伙把一片嫩黄的叶子放到自己面前,

“少天。”


小家伙睡得很不安稳。

叶修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他,外面下着雨,却好像蒸腾了日间累积在这片土地上的热意,空气潮湿而闷热。

他死死拽着叶修的衣襟,紧紧闭著眼抓着他。

幼崽相较成兽在本能里便会更多些敏感,他们无比柔弱,所以任何细微的变化都会被捕捉到。

但这种感觉更像是清楚自己被盯上,但却不知监视者究竟在哪里,离自己有多远,武器是什么。

这种如鲠在喉的不安,让人不寒而栗。

而那道闪电的确是来的猝不及防。

它像是一条紫色的绳索,猛地套住叶修的脖子,将他拽了出去。

叶修几乎是在转瞬之间便展开了自己巨大的翼,雷柱倾泻而下,全都冲击在他环裹身侧的骨翼上。

小龙光着脚往外跑,天际黑云翻滚淹没一弯赤月,绛紫的雷鸣里缠绞闪电,如同撕裂苍穹的天龙呼啸而至。

天兽与这片大地相融,以己之身承载大地的枯荣,背负一切即将降临大地的苦难。

叶修在半空看到小龙寻来的身影,也看到天边袭来的降雷。他俯冲过去,身体被风拉扯成一道残影。

他双翼一展掀起飓风,周围的雨水化成白雾,雾里伸出一只尖锐的爪子,合拢掌心将小龙裹住,顶着侵袭的雷电极速朝远处飞去。

最后天兽轰然倒在黑山深处。

他露出巨大的龙身,身上附着的重甲仿佛是埋藏在地底千年的陨石,龙麟灰暗陈旧,折射出些暗红的柔光。

只是翼被雷电撕破扯烂,身体上遍布带血的沟壑。

小家伙似乎被外面凶狠的闪电吓坏了,在地上坐了一会儿才急匆匆的站起来。黑山的缝隙里能看到外面依然暴虐的闪电,他的蓝眼睛里能映出那种冰冷的紫芒。

那种颜色让他感到害怕,他似乎是想起之前叶修在那雷电里挣扎,回身就扑过去用小小的身体抱住他的头。

他身上那点细小的温暖似乎穿透了天兽厚重的甲鳞,让他复苏过来。

叶修慢慢睁开眼,他遍体鳞伤,看向他时眸底却仿佛流淌着最温柔的熔岩。



Tbc.

评论

热度(22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