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uoyaen

薄明之原(章四)

少言:



07

季节交替时雨水有些过于的丰沛,黑山下的火焰沼泽不知道又要熄灭多少个。

这一季的降雨后这片土地便会真正温暖起来。而伴随地脉温柔的震颤,黑山里的熔岩会再次活过来,然后顺着山脊慢慢流下来。先前被大雨浇灭的火焰沼泽会重新得到补给,像是土地最末端的肢体,也依然能得到心脏血液的眷顾。

土地之下沉眠的生灵会敏锐地感受到温度的变化。枯树接连抽枝,并在极短的时间内繁盛,褐色的枝桠上缀满嫩绿的枝条,大概就是这个季节最美丽的颜色。

叶修带着蛋去溪边。

其实那只是一条小小的河沟,水清而浅。龙蛋被安置在溪边的草丛里,阳光一耀蛋壳上就荡开波光粼粼的水纹。

小龙睁开眼盯着叶修瞧,眸色在阳光下是半透明的蓝色,盈满跳跃的波痕。

叶修伸手去摸他也不怕,不象当初那样紧紧闭上眼发怒,反而会用鼻尖去嗅他,然后隔着蛋壳用小小的身体磨蹭叶修温热的掌心。

溪水里有些鱼虾,它们靠吃落花为生,开膛破肚流出来都带着淡淡的香味。

小龙盯着叶修撕下一片鱼肉含着慢慢嚼,他就咕噜噜的滚到他膝上,用两个小爪子抵着蛋壳立起来趴在他胸膛上,只是蹭过去几次都被叶修推下去滚到一边。

“你连壳都还没破,不给鱼吃。”

他用指尖一下一下点着蛋壳顶端。

“乖一点,少烦。”

小龙似乎是非常不乐意听到叶修这么称呼他,蛋壳刹时就绽开一片金色。

平时生气都是变红的,这个异常的情况立即引起叶修的注意,他不再逗他,抓着蛋搂过来仔细查看。

金色的光持续了大约十多秒,散去的时候叶修发现蛋壳最上面破了,伸出来一对小指粗细的角。

角尖尖的,最上面是金色,然后顺着角往下金色越变越浅,下面几乎都是乳白色。

叶修放下手中的烟枪伸手过去摸他的角,但小龙似乎并不愿意,每次叶修刚碰到他就把角缩回去,碰一次缩一次。

“瞧你,吓鹿遭报应了吧。”

叶修笑起来,他知道这种情况是因为他快破壳了,只是嘴里不饶他,絮絮叨叨说些话来逗他。

蛋气坏了,蛋壳顶端一边支着一个角,在地上直蹦达,时不时就撞在叶修的小腿上。

叶修被他烦得没办法,只好伸手过去沿着蛋身上裂开的缝一摸,蛋“哗——”就粉了,咕噜噜滚到一边抖着两个角颤个不停。

然后无论叶修怎么叫蛋也不理他,最后叶修把他抓过来搂着揉了揉。

他说:“这样吧,我抱着你回去怎么样?”


08

最近几乎每晚都在打雷。

银色的闪电劈开深蓝的夜空,黑云遮蔽赤色的弯月,大地上的树影蜿蜒朝天,银芒一闪就如同泼墨一般被甩在一张白纸上。

龙蛋对危险有着本能的畏惧,他在每个雷雨夜都紧紧贴着叶修,叶修只要把手从他身上拿下来他就扭来扭去睡不安稳。

叶修偶尔会被龙蛋压住胸口,他其实并不太轻,叶修抱着他用不了半个小时就累的不行。

被压久了叶修会做梦,梦到许多过去的事。

他梦到那些熔岩进入他血脉里肆虐,梦到山川从他的骨骼里拔地而起,梦见自己的呼吸让方圆十里寸草不生,梦见一轮红日挤进他的心脏,烫得他的胸膛一阵剧痛。

接着他从梦里惊醒过来,怀里的蛋正在发出耀眼的光芒。

他的蛋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龟裂开细细的纹,叶修将他放在枕头上,大约再过十几分钟,会有一头龙降生。

野外雨势未歇,雷声轰鸣不停。

小龙似乎将自己紧紧团在蛋里,蛋壳不时发出些迸裂的声音,蛋身颤抖不停。

出生总是会伴随疼痛,叶修无法提供任何帮助,所有的痛楚都要靠蛋里那只幼龙一力扛下。

叶修不时含着烟枪吸一口,蛋壳突然发出一声清脆的“咔嚓”声,窗外黑沉沉的夜色猛地蓬起一片厚重的金芒。

那金色比夏季最烈的日光更耀眼,叶修猝不及防的被那股金色打在眼里,几乎刹时就失去了视物能力。

而叶修并不知道,在更往南边一些,金芒几乎笼罩了整个南域,整片广袤的土地在小龙出生的瞬间昼夜骤换。

天空仿若是被烈火焚烧,浓郁的暗金覆压大地,里面不时有红焱极速窜过,像是金芒吞没了一个太阳。

叶修等了大约一刻钟窗外的金色才渐渐散去,雨歇雷止一片晴朗。

叶修扭头一看,就看见一个手掌大小的小家伙一半身子淹在碎开的蛋壳里,一半正躺在自己的枕头上。

他浅金的额发上还挂着几块碎蛋壳,角也还支在头上。身后同色的翅膀湿漉漉皱巴巴,耷拉在身体两侧不时无力地扇一扇。

他握着两个小拳头似乎睡熟了,呼吸平稳柔缓,光裸的身体上还沾着黏答答的蛋液。

叶修伸手过去想提着他的翅膀把他拎出去擦干净,手一伸过去小家伙却张开小手握住了他的小指。

然后他就那样握着也不放开,叶修抽了两下根本抽不出来。

叶修换了一只手帮小家伙捡了额发上的碎蛋壳,顺又挠了挠他的下巴,惹得小龙又把细细的尾巴缠了过来。

初生的龙会保持一段时间半龙半人的形态,直到他们学会保持单一龙体或人形。

小家伙眼睛都还睁不开,只金色的睫毛长而杂乱的挂在眼睑下,不时轻轻颤动几下。

叶修顺着他白白小小的身体打量,最后往下面瞄了一眼,

嗯,公的。




Tbc.

评论

热度(2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