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uoyaen

【叶黄】我若离去,你也得来 chapter28-30(完) by 赤莲三藏

临窗:

虽然亲友 @赤莲三藏 注册了账号,但是为了攒积分,叶黄活动期间还是我代发_(:з」∠)_


前文链接:1-5   6-7  8-10   11  12-13  14-16  17-18  19-21  22-25  26-27


36也有发,看全文方便点(但错别字没改):地址




字数:4805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99号:叶修和黄少天一起去和尚庙玩耍




文前预警:有兴欣三连冠蓝雨13赛季冠军私设,超级慢热流水账,总体来说是个甜蜜的恋爱故事……




完结了,感谢一直以来留言点赞的姑娘们!谢谢观看,(可能会有的)番外见!


————————————————————————




Chapter. 28


 


今年夏天H市的气温又创了历史新高,黄少天拖着大包小包坐在叶修家门口,恨不得脱光了趴在地板瓷砖上降温。突然电梯发出叮的声音,黄少天气运丹田准备飙垃圾话以缓解高温天气带来的狂躁心情,却在看到来人后一个字也没蹦出来。


面前的人跟叶修长着相同的脸,却仍在这种天气穿着长袖衬衫,一丝不苟地打着领带,一股社会精英的气场。


黄少天看看身上的沙滩裤加T恤,觉得自己抱怨热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想想这个社会上还有多少像叶秋这样冒着生命危险保持个人形象的人存在。


没错,黄少天一眼就认出面前的人是叶秋,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并不是什么机密情报,关系比较近的职业选手大多知道。


 


“黄少天。”


而叶秋认识自己就让黄少天有些惊讶了。


要怎么回答?


你好我是你姐夫?虽然实际上是有偏差的。


 


叶秋见坐在门口的黄少天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眼神里似有波涛汹涌,半天不说话,有点发毛。


 


“不好意思,周泽楷?”


 


我靠!敢情你不认识啊!那你叫得这么有自信!


“我才不是那个嘴残!”黄少天跳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我只是惊讶你怎么一下就把我认出来了。”


叶秋松松领带结,看了眼黄少天身边大大小小的旅行箱,“猜的,你跟我哥住一起?”


 


这问题其实很好回答,朋友间合住是件很正常的事情,此时黄少天只要挂个礼貌性的微笑,随便说几句客套话就好,可是他却像被梗住了喉咙。


要怎么说才能不让眼前这个看起来很精明的叶修弟弟起疑心呢?


 


“你真的是黄少天?我看的比赛少你不要骗我。”叶秋就看过一次黄少天的比赛,印象中黄少天是个半分钟就能刷满一屏幕的男人。今天见面他的话却很少,难道他是一个在游戏中生动活泼,现实中却安静害羞的人?哦,奇妙的双重人格!


 


“你怎么来了?”叶修接到黄少天的电话就从训练营赶回来,没想到一回来看到叶秋黄少天俩人在门口相顾无言。


“老妈让我给你送螃蟹。”叶秋一脸怨气,这大热天还要担这种苦差事。


“螃蟹呢?”叶修打开门,准备把行李拖进屋。


“你们先聊我上厕所!”几乎就在门刚开出条缝的瞬间,黄少天刺溜儿就钻进屋子,直冲厕所,关门落锁一气呵成。


 


叶修叶秋面面相觑。


“瞧你把人吓得。”叶修点了根烟。


“说得你长得跟我不一样似的!”叶秋把头扭一边。


“主要是你穿得太像搞传销的。”


“你还跟不跟我下去拿螃蟹!”


“还是厂家直销。”叶修把行李摆好,“走,看看货。”


叶秋不愿意给叶修送东西的最重要原因,就是每回都搞得自己跟倒贴一样。


“混蛋哥哥!”


 


厕所里的黄少天听到两人出去,松了口气。刚刚自己一定用冷静淡定的气质巧妙地掩饰了内心的慌乱不安,干得漂亮!


 


楼下叶秋开始从后备箱里搬整箱包好的螃蟹,叶修站在阴凉下抽着烟。


“你好意思!过来帮忙!”叶秋往外搬第三箱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发了飙。


“瞧你娇生惯养得,几箱螃蟹都搞不定。”叶修把烟头按在一边的垃圾桶里,拍拍手走过来。


“谁吃谁搬!”叶秋彻底不干,后备箱里还有好几箱。


“我也不吃啊。”叶修一家祖孙三代都对有壳类水产过敏,别说吃,摸一下都浑身起疹子,“手机拿来。”


叶秋下意识就把手机递过去,然后分分钟想剁手,自己干嘛要对混蛋老哥言听计从!


 


叶修可懒得照顾他弟的情绪,熟练按下一串号码:“别在厕所躲着了,下来搬螃蟹。”


「我靠!谁躲了我就是尿急!连箱螃蟹都搞不定还要我亲自出马!老叶你还行不行!」


“呵呵,刚才谁恨不得跟背景混为一色,装得跟周泽楷似的。”


「……」


 


“好了,等下搬运工就下来。”叶修把手机丢给叶秋,又跑树荫底下歇着了。


“哥,你好几年了吧,总算把人给拐到手了。”叶秋也跑过来站到叶修身边,他还记得叶修第一次跟家里提起这件事时是怎样的鸡飞狗跳,老妈气得当场摔了饭碗,老爸在外地参加会议,逃过一劫。叶秋不知道后来叶修是怎么说服老妈的,只知道他俩好好谈了一晚上,第二天叶修天还没亮就走了,而老妈从那以后再也没催过他找对象。


 


“老妈让你来是刺探军情的?”叶修早就察觉到了螃蟹传销员的目的,自家老妈肯定不会不知道自己对螃蟹过敏的事儿,还眼巴巴地让叶秋特意送来,绝对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妈这是关心你,喜欢一个男孩子就算了,还追不上,太跌份。”叶秋难得有爬到叶修头上嘲讽他的机会。


“三十多的人了,还一口一个男孩子。”然后又迅速地被摔在地上还挨一脚踩。


“混蛋哥哥……”叶秋看着黄少天远远地跑过来,深栗色的头发翘起来,把阳光切成细小的碎片,“不过他好像还不知道你已经跟家里说了啊?”


“是啊,同样的挫折一个人受就够了。”叶修想起当时他妈妈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们家永远不会承认这件事,你最好不要带他回来。”


 


这句话对于十五岁就离家出走的叶修也有惊人的杀伤力,他不想让黄少天也去感受一次这种跟家人针锋相对的心情。时间会缓和人的情绪,使其慢慢去接受一些原本非常抵制的事物,自己的母亲已经开始用一些很拙劣的理由掩饰关心两人的近况,而黄少天的母亲已经能接受一个没有生育能力长相粗糙的“儿媳妇”。


一想到“长相粗糙”,叶修情不自禁看了看叶秋的脸,挺帅的啊,最多也就是“长得阳刚”吧……


 


“我去,这么多,你家搞水产养殖的啊。”黄少天跑过来一看,七箱螃蟹啊,一箱六只,六七四十二,一天吃三个可以吃半个月,不行啊,半个月早坏球了,怎么一天也得吃十来个,十来个啊……


“擦擦您那口水成么。”


 


Chapter. 29


 


这么多螃蟹当然不能让黄少天一个人独吞,晚上兴欣就聚餐吃螃蟹,而叶秋在帮忙把所有螃蟹搬上楼后,被叶修以“一送快递的还要留下吃?过敏了没人送你上医院。”为由残忍地赶走了。


 


酒足饭饱后,黄少天爬上了叶修的床。


“怎么着,想肉偿?”叶修把拍着肚皮的黄少天拉到怀里,晚饭时候叶修成功掩盖自己不能吃螃蟹的事实,然后把自己名下的螃蟹全塞给了黄少天。


“偿你大爷!我现在打嗝就一股蟹黄味儿亲你一脸疹子!”黄少天说完就一个饱嗝,满意地看着叶修脸色一绿。


叶修眼中的黄少天俨然变成邪恶的大型有壳类水产,正挥舞着两只钳子对自己喷射毒气。


“请控制大招的使用次数。”


“嘿嘿嘿嘿……”


“再凑过来我要报警了。”


“嘿嘿嘿嘿……”


“……”


 


乐极必须生悲,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叶修压在身下。


“放开!我们堂堂正正地来PK!”黄少天趴在床上,双手被叶修翻扭在背后奋力挣扎。


然后叶修俯身吻上颈背交界处那块凸起的椎骨:“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吃上螃蟹。”


“滚蛋谁是螃蟹!”黄少天脸上已经发烫,把头埋在枕头里嘴上还是忍不住反抗。


叶修的手指沿着脊柱一路下滑到腰间凹下去的地方打了个圈:“壳都红了。”


“磨叽!”黄少天继续嘴硬。


叶修手指继续下滑,勾到尾椎:“懂什么,不熟透了要食物中毒。”


“熟了熟了熟了!”叶修手指太撩人,黄少天有些焦躁,但被压着又使不上任何力气。


“熟了?”叶修忍住笑,手指沿着刚刚的路线往回游走。


“熟了!”


“认输就好。”叶修起身,看着转过身脸通红的黄少天,抑制不住地嘴角上翘。


“我裤子都脱了你就跟我说冷笑话!”然后就被黄少天拽下来吻住,浓郁的蟹黄味儿充斥了叶修整个口腔。


 


第二天兴欣众人看着一身红疹子的叶修都惊呆了。


“老大你昨天不是没吃么!”包子帮叶修往背上涂止痒药膏。


“肯定是昨天背着我们吃了个大的。”安文逸头也没抬,但语言文字的杀伤力还是朝着叶修奔腾而来。


“壳都没剩。”叶修呵呵一笑,脸皮厚度远超安文逸预料。


“老大!你都不给我留个爪!”包子表示严正抗议。


 


螃蟹在床上打了个喷嚏,裹了裹毛巾被,把空调调高了几度,继续睡。


 


叶修回家的时候黄少天正趴在电脑上帮蓝溪阁过百人本,一个紫装剑客用得跟橙装T似的。


“仇恨要转了!一队治疗跟上啊!拉住拉住!漂亮!诶?怎么回事,仇恨转这么快?是不是没拉住?哎呀妈呀!又来打我!”这副本刚开不久,好多细节还在摸索中,尤其是黄少天他们现在打得这个BOSS,人送外号“疯婆子”,逮谁咬谁。


“各队奶不要治疗其他队伍的T也不要群加,BOSS仇恨跟着奶走,奶谁打谁。”叶修实在看不下去揪过黄少天的麦指挥了一句,而其实这个细节也是叶修今天下午指导兴欣下本时抓住的。


叶修看黄少天脸色发青,安抚一句:“不用谢,我去写日记了。”


“写你大爷啊!”黄少天怒拔耳机,游戏里的语音倾泻而出。


 


“yooooooooooo~”


“刚刚是叶神的声音吧!”


“啧啧啧啧啧~”


“祝幸福!”


“要好好对黄少哦~”


 


“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叶修顺顺黄少天的毛。


“你等着!竞技场见!”黄少天一边放狠话一边狂刷文字泡稳定军心,可怜的一队T和奶妈在苦苦支撑许久后终于等到了队友的支援,成功撂倒“疯婆子”。


又打了一个BOSS后已经不早了,大家保存了一下副本进度就先散了,黄少天凑到叶修跟前问:“干嘛呢?”


“竞技场等你送死啊。”叶修随手刷着榜单。


“我靠!退役一年的选手很嚣张啊!”黄少天操作着小剑客就往竞技场飞奔。


“谁让对手是总决赛上累哭的选手。”叶修觉得自己有一段时间没专心致志地对着黄少天嘲讽了。


“谁特么是累!哭!的!等死吧你!”画面还是那样的生动活泼。


 


“你不是说要过一段时间才来H市?”叶修一边操作着战斗法师挥出一记伏龙翔天,一边问。这个问题昨晚他就想问来着,但是因为忙着吃“螃蟹”就忘了。


小剑客最后一丝血被改变轨迹的龙头吞没,黄少天难得没有要求再来,而是伸了个懒腰靠在椅子上。


“我梦见现在的一切其实是个梦,而自己还是刚进联盟的新人,叶修,你有没有梦到过很真实的梦,让你分不清哪边才是现实?”


“有。”叶修也曾梦见过自己还是十五岁的时候,刚刚接触荣耀,遇见了第一批一起游戏的朋友,醒来以后花了很长时间才分得清梦境和现实,然后感到又失落,又充实。


“如果现在是梦呢,其实真正的我们还在第四赛季,或者更早。”黄少天又想到自己那天晚上在蓝雨宿舍的床上醒来,看着周围数年都没变化的装饰脑海一片空白,直到目光滑过放着第六赛季和第十三赛季冠军戒指的玻璃柜子,才意识到十年就这么过去了,而自己,终于要走了。


“那就再好好重头享受一次。”叶修也靠在椅背上,指间的烟袅袅而上。


“所以说你就是伤感了来找温暖坚实的依靠了?”叶修见黄少天半天没说话,按灭了烟,揉了揉他的头发。


“P!我是推己及人觉得你可能需要温暖陪伴才来的!”黄少天立马反驳。


“我是需要。”叶修盯着黄少天,眼波流转。


“老叶……”黄少天突然发现眼神也是一种物质,噎得人说不出话。


“书上说要照顾刚退休离开工作岗位心灵空虚的老人的心情。”


“滚蛋!你更老好么!速度过来受死了!再战五百年!”


 


Chapter. 30


 


尾声。


 


“周正毕业了?!”黄少天连拖带拽把叶修弄上了灵隐寺,却被告知周正已经结束了寺中的修行。


“五月走的。”现在修行的和尚是周正的师弟,斯文内向。


“臭小子也不说一声!”黄少天炸毛,亏他还特意带了蓝雨集体的签名照过来,虽然被叶修指责“不带这么挖别家粉丝的”。


“看来你们缘分已尽,阿弥陀佛。”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肩,准备离开。


 


“施主请留步,”周正的师弟说着跑回屋子拿了个纸袋子出来,“周师兄走之前说要是有两位男施主一起来找他,就把袋子给他们。”


 


“搞这么神秘?谢啦。”黄少天接过袋子,里面躺着三只许愿香,和一张小纸条——“叶神剑圣,我就知道你们会回来还愿的哈哈,请慢用!”


 


“怎么会有三根儿啊。”黄少天把许愿香倒出来。


“你不是来了两次么?总得还两根儿吧。”


“咳!我那是顺路你懂个ball!”黄少天急忙掩饰,“不过还剩一支是你的?你许了什么愿?”


“嗯,叶修和黄少天,你懂得。”叶修又想起来那天黄少天许愿的录音,笑得意味深长。


 


“我不懂!”黄少天心里往周正脸上画了个巨大的叉。


“悟性真差。”


 


叶修将三支许愿香一起点燃,细弱的光在正午阳光的直射下几乎看不见,只有淡淡的烟漂浮晕散。


 


“其实这个真的只是烟花棒吧?”黄少天盯着飞速燃尽的许愿香感叹。


“心诚则灵。”


 


于是这个故事到这里就暂时结束了。


 


叶修、黄少天和荣耀,从此以后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叶修你大爷的是不是又往蓝溪阁安插卧底了!还能不能光明正大地决胜负了!”黄少天的小剑客•兴欣,暴尸在兵荒马乱之中。


“呵呵,你先把兴欣的账号卡交出来,而且你什么眼神啊,你们家卧底明明是王大眼儿。”叶修的小战法•霸气雄图,就躺在小剑客边上。


“真是凄美的爱情故事。”王杰希的小魔道•蓝溪阁扫把都断成了两节,他身边的小弹药•中草堂,手里还攥着最后一个手雷。


 


其实结局是,叶修、黄少天、荣耀,还有荣耀一路上结识的那些朋友,从此以后幸福快乐并且互相伤害地生活在一起。






——完——




后记:


 首先,这么久才更新是因为最近三次元实在是太忙了,而且本来就处于好像也没什么可写的状态(呵呵),于是憋出了这样的烂尾结局还请大家笑纳,不接受各种形式的人生攻击。


其次,为什么最后的结尾这么短小精悍还要被我分成三章的原因,是yin太太说不是整数她心里难受(照顾强迫症患者的情绪是每个正常人应尽的义务)


第三,我本来是想在结尾煽情一下的,用一些美好华丽的文字描述一下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是怎样在各自的世界做着抗争和牺牲,从而让两个人的世界变的坚固和完整。可是残忍的失败了,这两个人就像两棵高大茂盛的树,彼此独立又枝叶交融,不是我等凡人能描绘出天生一对。


最后,感谢一直陪伴的小伙伴们,G文和G图可以搞起来了,还有叶黄活动的组织大大们,辛苦了,奖品我不客气地收下了! 



评论

热度(3152)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